• 回到顶部
  • 010-58612052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我会承办的新入围援外成套项目管理企业专项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9月13日至15日,由商务部经济合作局和河南省商务厅联合举办,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承办的新入围援外成套项目管理企业专项培训班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131家新入围援外成套项目管理企业踊跃报名,200余名参训人员线下参训,1600余名参训人员线上集中参训。

       商务部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曾花城,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商务部经济合作局、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商务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培训班开班式。

 

       

       商务部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曾花城致开班辞并作工作动员。他指出,援外工作首先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同时是一项复杂的经济技术工作,对承担援外任务的实施主体的政治站位、专业素养、管理水平和履约能力提出了很高要求。他强调,项目管理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出发,提高履约意识和履约能力,切实抓好每一项经济技术细节,在每一个援外项目上体现中国最高的项目管理水平。要立足新定位,对标新要求,增强履职本领,按照援外规章制度规定和工程建设客观规律执行好援外项目,在业务学习、合规履约、廉洁经营等方面下苦功,不负重托、高质量完成承担的项目管理任务,努力打造援外优良工程和精品工程。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河南省商务系统坚持大力推进对外经济合作和援外工作,高度重视援外实施主体培育和人才培养,走出去工作取得“量稳质增”的显著提升。新时代新征程上,省内援外实施企业要继续提升援外项目质量,铸就精品工程,要继续严格规章制度,强化风险管理,要大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援外人才队伍,高标准建设援外精品工程。

       经济合作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部分特邀专家分9个专题进行了授课,重点宣讲援外规章制度和政策体系、项目招标采购、项目管理职责义务、援外党建和廉洁纪律、廉洁风险防控、境外合规经营、白蚁防治和防盐雾腐蚀、项目设计指导和设计实例、优良工程管理实例。相关课程充分引入援外项目典型案例及关键问题进行讲解,受到参训人员高度评价。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参加了商务部经济合作局统一组织的笔试。

首页    协会动态    我会承办的新入围援外成套项目管理企业专项培训班在郑州举办